很幼稚地趕在最後一分鐘打文
新年快樂,各位親愛的

我摘了一朵白花
微微酒香味,淡淡鵝黃裹著翠綠
媽媽說這朵花今天開了今天就會謝了
我把她捧在手心,默默地看著她的凋零
厚實的花萼周圍開始變薄,像不敢讓花瓣看見她的傷
花瓣也開始變黑,不過還保護著花蕊
終究會一起離開的,以功成身退的姿態
三片花萼和六片花瓣,一個感動
 

長愈大愈懂得什麼是珍惜和感傷
僅剩的過年氣氛是那些一年見一次面的親戚
貼春聯和圍爐加上領壓歲錢的快樂
家裏面少了一些人連全家相聚的機會都沒有

堂伯說,妳長這麼醜,書要讀好一點以後才交得到好男人
我低著頭沒說什麼
堂伯說,妳現在有沒有交男朋友,我女兒和男朋友交往十年了
我說我昨天分手了,心裡面有淚在哭
堂伯說,別唬我,還昨天剛分手咧
我說我跟他在一起兩年半,昨天分手了,鼻子酸著
堂伯說,改天我女兒結婚妳再帶妳男友來
我說不出話,因為回憶被想起,心好痛
堂伯說,妳長這麼醜,不要隨便交男朋友啦
弟弟說,欸我姐也長得不錯啊
堂伯說,吼我說反話不行噢,這麼漂亮會被騙啦
我把眼神移向天空,沒有變得開心,因為我的手涼涼的

這種事情我一輩子都不想開玩笑,這種事情幾年來也沒有親戚問過
拜託別拿這種事情來對我開玩笑,可以說我醜但請別評論我的感情

我一個人走在沒有人的路上
把手機音樂開得很大聲,我也大聲唱著歌,盡情回憶,自由地哭
大步而不規則地走在這條路上,像我在你面前蹦蹦跳跳的樣子
我喝著藍天吃著白雲,太陽是我的點心
我知道他們會放縱我哭卻不會要求我現在振作
我知道他們會一直陪著我,也陪著你
轉頭那一刻,我看見弟弟走向我,不哭了

今年奶奶紅包多了往年一些,爺爺一樣
爺奶吵了一輩子的架,今天我卻突然有點羨慕他們
到底兩個人還是這樣過了一輩子
爺爺看似沒有太大感觸,奶奶卻似乎從爭吵中愛著他
結婚了,然後就這樣過著日子
有個親戚來發喜帖,說是下個月嫁女兒
有個親戚打電話來說要娶媳婦
我想學郝少文奔哭著說,刺激我,哈哈

一個我正努力地過自己的生活,勇敢地接受這一切
一個我還在難過和回憶,認真地悲傷
總有一天會變成一個我的,但不是今天不是現在
請給我一個擁抱,請聽我說故事,請讓我隨意微笑和哭泣
我知道你們都很貼心,我也會慢慢振作起來的
希望大家未來這一年也都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