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妳的忌日

最近過得好嗎

九年前的這個晚上,妳輕輕地走了

我還記得那幾個夜晚,跪在地上的我,無奈地哭著

聽說前幾天妳出現在客廳,可是我都沒看到

我們感情沒這麼不好吧

偶爾也讓我看看妳,我也很想妳的耶

當時候還是個國小生的我,已經大學了噢

妳有沒有看見呢

我還可以看見九年以前的妳,開心的模樣

但現在我怎麼都笑不出來

前幾天四姊跟我說十九歲的我比當時的妳還大了

妳不是說等弟弟的手比妳大就要帶他去吃麥當勞

他現在都已經是個小大人了

怎麼卻也沒見到妳

明天沒意外的話我會去看妳

剛剛媽咪悶悶地問我說還記不記得妳走的那一天

我比較希望那一天從來沒有過

我記得那天凌晨妳走了

我記得那天早上我第一次打電話給老師說要請假

我記得那天早上我站在弟弟房間窗口無奈地望向靈堂的方位

我記得那天我踏在塔的土地上看著妳的照片

我記得那天姊妹們跪成兩排舉行儀式的心情

我記得那天天空是藍色的,心情是灰色的

我記得那天姊姊們告訴我妳只是去好遠的地方旅行



我記得那天坐著遊覽車到了山上

我記得那天看見好山好水好多墳墓

我記得那天我們手上握著一些錢和鐵釘

我記得那天版子上不是妳的名字我很生氣

我記得那天妳被送進火坑裡

我記得那天大夥兒哭喊著妳的名字



我記得那天大家都在哭,我也沒例外

後來的好多日子裡,常常想到妳

為什麼妳如此單純可愛,卻沒多留在我們身邊一下

紫微斗數說妳是玉女,所以妳時間到要回天上去

我釋懷,因為我一直都懂得這是怎麼回事

但是有時候提起妳還是會哽咽,還是會很難過

那些跟妳共同少少卻深刻的回憶

一直到今天,一直到未來

我相信認識妳的大家都沒忘記過妳

因為妳已常駐我們的心裡

如果神職不太忙,有空可以回來看看我們嗎

偶爾去媽咪的夢裡抱抱她吧

她比誰都愛妳,比誰都想再見到妳

(妳害我哭了...壞蛋)

姊妹裡應該是大姊跟妳感情最好吧

偶爾去讓大姊和四姊看看吧

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妳過得好不好

偶爾也想想我們吧,因為我們很想妳啊



其實沒什麼,只是有點想妳



還有好多話想跟妳說,但是我現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沒關係的啊





因為妳已常駐我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