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逼逼,37.2度,是輕微發燒
看見奇怪閃光,眼睛痛,想吐,頭暈,頭痛,是偏頭痛
一杯白開水,四顆藥
這已經是第三次頭痛了
我開始明白也許我的身體裡有這種毛病

記得第一次發作那個晚上
我一個人在台北家,樵下班後和朋友狂歡去了
因為眼睛無法見光,房間裡一片漆黑
手機不知道按了多少次撥出
「您的電話將轉入語音信箱,請在嘟聲後留言」我倒在馬桶邊
住樓上的新新跑來下幫我按摩
繼續撥出,通了,他的口氣還有狂歡後的興奮
「你老婆都要死了,快過來啊,笨蛋...」用剩下一點力氣吶喊
四十分鐘的路程,樵在二十分鐘後到了
他開門那一刻的表情,像受到驚嚇的小孩
卻又有一點急切想要保護什麼的堅定
去醫院的路騎得好快,但我有點恍神,他一直緊抓著我的手
扶著搖搖晃晃的我走進醫院
我看著他的緊張,突然覺得,我好幸福
醫生說下一次如果這樣就叫他再帶我來,他說好
在停車位旁邊的商店買了瓶礦泉水,又餵我吃藥
回到家他要我快躺著休息,可是我一直睜著眼不肯睡
他躺在我身邊,說等我睡著再離開,明早十點再提著早餐來找我
我窩在他懷裡沉沉地睡了,因為安心
那一瓶礦泉水至今都還在桌上,沒有移動過
那一個藥品袋至少都還在桌下,被收藏著
曾經牽著我的那雙手,卻在之後收了手

第二次發作好像才是上個月的事情
枕邊人在洗澡,我悠哉的玩著電腦
眼前又是閃光,眼睛開始痛了起來,我知道下一分鐘會頭痛
我躲進棉被裡面避免亮燈,那時候很想哭
因為我知道那雙手不會衝過來拉我去看醫生
那一次沒有去看醫生,我倔強任性著
只是想讓答應醫生的那個人帶我去罷了

第三次是今天早上九點多
痛醒了之後開始很想吐,奔到廁所蹲在馬桶邊
躺在床上試著睡覺卻一直痛到無法入眠
還好是在台南家,媽咪幫我擦了點涼藥讓我去休息
起來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情,好像不痛了
不過一起身又開始痛,很明顯只痛右邊
媽咪叫姊姊帶我去看醫生
發燒了,雖然沒有其他很明顯的症狀
頭痛的狀況像是所謂的偏頭痛
吃完藥,好多了

我想還是,嗯,我也不知道

你會不會怕被我拖累,不怕,你說我們沒有拖累這件事
我會不會怕被你拖累,不怕,我說家人沒有拖累這件事
你說永遠相扶持的兩個人沒有什麼拖累不拖累
但是現在你在哪哩,做了什麼,過得好嗎
什麼都不知道了
「我們一起躲起來吧。」妹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