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媽媽
去年十月十日國慶
妳和我跟弟弟一起在醫院度過
嘉義煙火就在牆的另一邊
妳叫我跟弟弟跟著大家上去看煙火吧
多慶幸我們留下來陪在妳身邊
至少在那個晚上
妳還靜靜地睡在我身旁

去年十月十一日
因為得回台北上課所以離開妳了
我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妳看著我的眼神
妳坐在病床上叮嚀我好多事情
回台北要乖乖的別去危險的地方
要記得吃飯不要為了省錢都不吃
天氣冷了要自己多穿件外套
沒錢的時候跟爸爸說別自己餓著
妳的眼神告訴我妳很捨不得看我離開
畢竟這兩天是妳特別交代他們讓我去照顧妳的
妳還說我按摩的力道感覺很好
即使妳根本已經幾乎感覺不到
妳說按摩的時候突然有股電流在腰間流竄
我天真地以為這是康復的前兆
如果幫妳按摩到我雙手破皮長繭流血妳就能康復
我真的一點都不累
我多想感染一些妳的喜悅

只是不知道原來這是最後一次跟妳講話
只是不知道這是妳最後一次對我說話
為什麼我急著回台北上課
為什麼我害怕被當掉所以寧願選擇回學校
去你馬的要是留級能換妳回來那還有什麼好害怕的
我到底在害怕什麼

親愛的媽媽
就這樣將近一年了
忌日是十月十三日
我現在才發現又是那個該死的十月十三日
總之我們回家聚著等妳
這次我決定不害怕了
翹掉兩天主修就翹掉吧
我一點都不想成為爸爸口中那種不參加也沒差的人
我是妳的孩子
妳說我跟弟弟都一樣
所以弟弟必定得出席的場合我也不想缺席
而我更是感概的是
有些人在妳還在的時候不懂珍惜妳
在代表妳的任何日子也鮮少表示過
那為何如今才在這種日子堅持己見呢

親愛的媽媽
中秋節那天是妳的生日
姊姊說妳不能再過生日了
但是我還是偷偷向著看不見月亮的天空吻去
那一天晚上妳出現在我夢裡多溫柔
行不行一輩子都不醒來就在夢裡和妳在一起就好
我好想跟妳分享我遇到的好多事情
我好想抱著妳大罵那些男人
可是現在我好難過妳卻不在
我該怎麼辦

親愛的媽媽
我今天很棒
這還是二十一年來我準備了大家的晚餐
終於實現了想自己掌廚煮一餐的小小的夢想
終於讓爸爸吃了我煮的食物
可能沒有妳煮的美味但我也很認真的
我真希望妳看見了
那一秒的影子

記得我愛妳
我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