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家裡面兩個月很快就要結束了
下午整理行李的時候發現放在枕邊的妳的睡衣歪了一邊
本來想關上門的又不捨地進去把它擺好
明天要回台北了
妳是不是也像之前一樣會很捨不得我走呢
載我去搭車的路上會買杯飲料和大腸包小腸讓我帶著
陪著我聊天聊到車子來了才看著我上車然後離去
妳知道每一次當我在車上看到妳默默地騎車回家
都心疼得無法克制眼淚的奔流
妳望著黑色玻璃尋找我的眼神
妳黯然回家的背影
都還在我心底
已經不知道有幾次上台北看不見妳了
記得愈仔細就愈痛的不是嗎
曾看著別人家的媽媽抱著手也盼著自己的女兒上車
只是覺得突然好孤單

只是覺得突然好孤單
昨天寶寶獨自留在這裡陪我
她說她捨不得我要回台北了
她說如果看不見我會很想念我
晚上我哄著她睡的時候邊想著回台北的情景
在台北沒有家人
沒有什麼人會每天在耳邊嘮叨
希望有人陪著吃飯睡覺玩電腦看電視散步都是種奢侈
我一直都不覺得一個人就叫做獨立
也不是不會只不過不喜歡這樣
以前總覺得反正回家有妳
再怎麼難過委屈只要擁著妳就沒事
現在我仍覺得妳在我身邊
只是見不到妳是種遺憾

前幾天晚上出去吃飯的途中停紅綠燈
妹妹看著月亮問我那是不是妳
我答說是不是很美麗
妹妹說可是都被烏雲遮住了想救妳出來
接著她笑著對月亮招招手說來來來
隨著車子的啟動月亮脫離了烏雲
妹妹興奮地對我說妳就算變成了月亮還是聽得到她的話
她說妳也正跟著我們走
姊姊接著對妹妹說
「妹妹,只要向月亮認真禱告
她一定會回來幫我們煮好吃的飯
阿嬤就會回來」
在黑暗的車裡
我抱著妹妹看著月亮默默地哭了

如果長大只是為了學到更多知識好讓自己相信月亮只是月亮
那麼我可不可以天真地以為月亮是妳就好了
我永遠都是妳心底的小孩

下個月是妳的生日
由於閏月的關係剛好是中秋節那天
是不是妳真的變成月亮了
日子過得很快也即將要一年
去年的今天我還在抱著妳
今年的今天來我夢裡吧
明天晚上我會在台北想念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