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耳機裡乾淨的聲音這樣唱著。
姊姊傳來好幾張妳的照片,鼻酸了;
兩百八十天,沒有妳的日子,寂靜的屋子。
   
去年夏天我們一起去賞荷花,今年夏天我站在那個小格子前好久,
那個寫著妳的名字,放著妳的照片和灰燼的格子。
格子的號碼剛好是妳名字的諧音,怎麼這麼可愛;
就連離開了的那個時候也想逗我們笑嗎?
照片裡妳戴著寶寶的小帽子搞笑,妳也笑著很開心,
但是那個時候妳的腳其實還是很痛吧。
妳總是在我們面前若無其事地笑著,就算是撐著柺杖也沒多說什麼,
偶爾聽妳感嘆這個人生,我心都會糾結地痛著。

在爸爸毛巾旁邊的妳的毛巾被拿掉了,
在爸爸牙刷旁邊的妳的牙刷被拿掉了。
二姊的照片旁邊多擺上了妳的照片,妳們兩個都好壞心,
在桌子上笑得這麼甜,卻讓我們哭得這麼醜。
屋子裡面少了妳的笑聲,少了妳叫我吃飯,少了妳唸我怎還沒洗澡,
少了妳拿肉來勾引我起床,少了妳來擠在我單人床上抱著我偷笑,
少了妳聽我在學校發生的趣事,少了妳半夜上廁所發現我還沒睡。
我一直都很懂得珍惜,所以我有好多好多回憶,
我明白這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是兩百八十天前,
不明白為什麼如此突然,不明白為什麼是這樣離開。
   
點開一張照片,看見妳低著頭,雙眼微微閉著。
可不可以掙開眼睛呢,不要闔上眼睛好不好,不要不看我,媽咪。
已經好久沒有看見妳了,已經好久沒有在喊叫之後得到回應,
不是說在我身邊的嗎,那就跟我說說話,就算只是再叫我一聲阿妹仔就好。
再讓我聽一次阿妹仔就好了,再一次就好了......

我擦乾眼淚了,也擤了鼻涕了。
是不是如果妳正在我身邊看著我,妳也會捨不得呢?
我不要讓妳看到這樣的我,這不是妳想看到的我。
媽咪,記得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