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的海水很藍
腳邊流竄著石塊的河水很澈
陽光蒸發了淚水汗水
平靜的像最近的生活
暗潮洶湧的洋流吞嚥了太多夢
厚實的白雲裹著寂寞的藍天
不可思議的風景
停靠在每一個小小的雀躍裡
溫水冷水夾走話語撐著膽怯

像是躺在地面上漸漸乾涸著的又糾結著跳動
忘記如何流淚也忘記如何微笑

擁擠的城市規列不一樣的嘴臉
沙發癱坐一位無意識的女人
火爐上的湯麵沸騰了
洗手台嘀咕嘀咕流口水
畫面一直都無法靜止
往前奔跑的畫面會一直後退
一個十元銅板轉圈圈
總是以為不是頭就是字
沒這樣簡單的感情
但是滾動的畫面卻愈來愈空洞

習慣披在肩上酸痛
紮馬尾戴眼鏡翻擾無所謂
自以為的無所謂
身體開始疲倦而靈魂還不想睡
堅強的日子走了太多步
脆弱沒有被抹滅只是活在比較後面
站在第三塊石頭上就可以感覺清涼
不看不聽不聞不問就算
誤會諷刺責備嘲笑忌妒鎖鏈綁著右腳
忠告勸說叮嚀一句話就可以弄瞎雙眼
習慣那麼美麗也那麼殘忍
習慣吃飯的時候想念
習慣逛街的時候想念
習慣開心的時候想念
習慣刷牙的時候想念
習慣睡前的時候想念
習慣在自己和自己相處的時候
在自己的心裡面深深地想念
嘴唇開始必須緊貼著不露一點故事

平淡地生活一樣呼吸
夜深聽著情歌也不懂得流淚
像是沒有什麼感覺聽完一首按了重播
當我身邊站著你的時候我正在想什麼
當你牽著我的手的時候你正在想什麼
你說別再這樣叫你
皮夾內的紅包和護貝
寂靜像白開水漾起漩渦之前
快樂短暫到還沒感覺到就結束
屬於回憶的我默默地溫習
那也屬於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