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uy gets on the MTA here in L.A. And dies. 
有人上了火車死在裡面 
Think anybody will notice? 
不知道誰會察覺                          《Collateral》

宇宙中有很多星星
每一刻都有星星誕生和滅亡
這世界上的你
或者是我
或者是在同一時空生活著的每一個他
每一刻也會有人誕生和滅亡
開心能持續多久
難過會持續多久
誰關心誰在哪個時候做了什麼事情
誰會為了誰的誕生滅亡而開心難過多久
為什麼要那麼在乎外表美醜
為什麼要那麼在乎誰在不在乎誰
總是在關注一些不需要關注的小事情
總是在忽略一些不可以忽略的小事情

可以放一首歌讓自己快樂一個下午
可以撥一部電影讓自己奢侈兩個小時
可以和一個朋友聊天讓自己發洩三分鐘
卻也可以為了一個感覺讓自己不高興很久
如果開心不是無理取鬧的事情
那麼我想生氣也不會是

我再也不相信有神祇
我只相信我還有能力去愛
就像是我愛爸爸媽媽姊姊弟弟
就像是我愛願意愛我的好朋友
就像是我愛我的男朋友
就像是我愛我房間裡的每一個物品
儘管我們可能偶爾會互相傷害
儘管我們可能偶爾會對彼此不諒解
但是放不下的就仍然還在心裡
然後又深深愛著
而那些曾經注視著的陌生人
也曾在心裡留下了一小塊

每一個人都活得很渺小
卻又催眠自己我們活著不只是等死
所以有很多人選擇多做一些事情讓生命看起來有意義
不管他們做的是所謂的好事還是壞事
所以也有很多人選擇直接結束自己的生命
不管他們的原因是不是被別人接受
而在大力灌輸生命應該要很有價值的同時
卻又冷漠地看著很多生命消逝而置之不理
一樣研究殘暴武器然後讓別人死得更慘
一樣站在台上大放厥詞然後讓別人餓到燒炭
一樣脫去山巒的外衣然後讓別人鼻間滿是泥濘
一樣排放廢水然後讓別人都把重金屬給吃下肚
一樣要求人權抽著菸然後讓別人躺在病床上等待新的肺
一樣濫用免洗餐具然後讓別人和垃圾一起住在沒有氧氣的地方
一樣高價買進有名無實的廢物然後讓別人凍死在沒有棉被的家裡面
難道我們活著就是在等別人死嗎

有很多事情是不允許被論述的
不是因為真的那麼不可以被觸及
而是往往扭開玻璃罐飛出的總不是蝴蝶
很多人卻只愛蝴蝶
如果把罐子扭開拍出隻蛾
吐出滿腹委屈然後就會死了
在引起一陣噁心之後
仍然沒有人會注意

翩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