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裡面擱淺
有那一瞬間突然覺得好擁擠
寂寞問候
加了長袍也冷冽
焦距回神看著櫃上的書
已經不是小孩了
也不能再是個小孩
如果倚靠著的人一個個走了
最後剩下的還是只有自己
誰有義務陪著誰一輩子
卻還是奢望你在我身邊

這段日子以來
很多人都陪著我走出那個悲傷
也許是有些人很喜歡我
讓我覺得我不是不值得愛
也許是有些人很默默
但他們一直聽我講看我哭
也許是有些人偶爾出現在生命裡
而他們留著眼淚聽著這段故事
我沒有後悔愛過他
甚至是現在也愛他
但是那種愛已經不是男女朋友的愛
昇華成像是家人
就算都不見面也不會忘記他
你不用再跟他說你愛他
但是你知道你愛他
他體貼而且喜歡逗著我笑
常常笑我胖笑我肥
但每當我失去信心
又會正經地跟我說其實他覺得我好漂亮
我也想過要等待
但是有時候有些事情是必須割捨的
不能當一個無知的孩子無謂的等待
已經不再鑽牛角尖分開的原因
也比較不會沉浸在回憶裡然後難過
我靜靜地等待過
也更是失落過
所以不必繼續等待
放在腳邊的那一片花海
有雙很溫柔的眼睛正看著我長大
有個很溫暖的手心正牽著我長大
一百天是個過程
希望下一個一百天你能在我身邊
雖然害怕
但我會努力收起孩子氣息般的膽怯
我也將會是個大人
從現在纖細柔嫩的雙手開始
在變粗長繭的過程中學著適應

今天是我第一次應徵工作
明天開學第一天的晚上
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工作面試
我想我會加油的
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
因為至少我跨出第一步了
因為

白:我家阿米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