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這一年
只剩下三個小時就結束了
現在的我一個人在幾坪大的房間裡
自以為是地孤單起來

今天凌晨四點半
你帶著兩份宵夜站在房門口
原本以為沒有聲音的電話
會使我再一次等著沒人的鳥鳴
你溫熱的手臂暖著我
睡醒已經是下午兩點
和煦陽光讓我想往外跑
而作業卻在一瞬間下來
結束已經是晚上七點
你說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就在十五分鐘前
我站在家門口看著你的背影右轉消失
二十歲的最後一天終究得自己過完
而謝謝你在這一天一直陪在我身邊
雖然我真的很想自私地抓住你的衣襟

十九歲和二十歲這兩年過得好空虛
悲傷難過的事情總大過於讓我真正開心的
如果要說有什麼開心的
是我意外發現二十歲的第二個願望實現了
「我希望明年的生日有人愛我」
謝謝你替我完成了這個願望
拍了一些照片和影片紀錄今天的我們
我也很愛你

媽咪
謝謝妳二十一年前允許我的靈魂來到這個世界
謝謝妳二十年前努力地讓我滑到這片土地
保護著我長大
讓我開始經歷每一個階段的不同
很多時候我還是會害怕會哭泣
但如果這些都只是成長的過程
我會慢慢爬起來的
這些天妳也想念我嗎
我好想跟妳說話
我好想打電話回家問妳好不好
為什麼曾經那麼輕而易舉的事情現在什麼都做不暸

長愈大會發現很多事情都無法如願
就算是願望愈來愈小
就算愈來愈懂得滿足
多麼希望他沒有離開過我
多麼希望他只是一時壓力過了頭
多麼希望他不是不愛了
多麼希望真的可以和他一直都牽著手
多麼希望媽咪的傷痛會復原
多麼希望回家就能看到她
多麼希望躺在病床上的不是她
多麼希望這一切都只是場噩夢醒了就沒事
多麼希望抓著他的手不讓他回家
多麼希望每個傷心欲絕的時候都有他在
多麼希望不用害怕未來還會有誰消失了
明明知道已經過去的
明明知道無法改變的
離別總是那麼令人難以釋懷
然後眼淚會隨著歲月低落
然後什麼都不會剩下

那剩下的是什麼
剩下兩個小時
二十歲的我就消失了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