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19
泰山>楊梅
車,我還是喜歡這樣叫你。
在車上的我,往台南的方向,想念你。
橋上有藍藍的天,大大的太陽下有好多好多想念。
我花了九十九塊買了一枝愛心筆,一定覺得很蠢吧。
但我打算用這枝筆記下現在的我愛你。
那是一個高中的小妹,但畫著濃妝。
「不好意思,打擾妳二十秒。」她說。
我想起社會心理學的順從技巧,笑著沒說話。
她開始推銷著,也向我表明來意。
「妳那麼漂亮一定有男朋友吧?!」她推銷著藍色筆記本。
「我不知道欸。」苦笑的臉壓低著。
「那就是啦,別那麼謙虛嘛!」好像被拆穿什麼。
卻好像也縫合什麼,嗯,我知道。
於是我買下她打工的勇氣,買下,她為我縫補的自信。
我看見重陽橋,那條因為你而認識的橋。
一直到你家的路我都還記得,因為沒忘記你。
音樂開太大聲了,我快聾了。
有時候我真的擔心得太多了。
以前總要麻煩你先幫我買票才能放心。
現在我都當場買,也這樣過去一個學期。
如果沒得選擇,就可能也減低了顧慮是嗎?
隔壁車有個老公公在挖鼻孔。
這次離開台北不是三天,而是三十天。
你是不是也會想起我,像我這樣想念你。
這裡是桃園,沒有你。
二點二十七分的太陽依然刺眼,我有點餓。
有朵雲好白,小小的,但我愛她穿上陽光的線。
愛買、燦坤和麥當勞是好朋友。
電視裡播著上次看過的電影,當我的鞋子還新時。

造橋>后里
現在我不能躺在椅背上,因為眼睛會睜不開。
可是我不想拉窗簾,外面的風景告訴我你在多遠的地方。
車上的小男孩努力數123,讓我想起宇禾。
我腳邊出現一撮黑髮,這裡是新竹,二點五十六分。
男女主角擁吻著,有被閃到的感覺。
遠山和近山的顏色差很多,遠山有雲飄。
禿頭的山是紅色的,像她在流血。
有個很可愛的地方,我猜那是苗栗。
拿起手機往窗外胡亂拍,拍一條乾涸的河川。
那還叫河川嗎,像沒有愛的老人。
細膩的聲音唱著好想你,我也閉上了眼睛。
刺眼的陽光不知何時膽怯了。
突然想起忘記帶大胖給我的朵朵小語。
太陽在閉眼後出現在台中的天空,四點整。
中港轉運站,要下車的快滾,我開始頭暈了。
「很愛過誰會捨得」孫燕姿妳唱得真好。
動作太慢,錯失拍下高鐵的機會。

員林>斗南>新營
莫名地讓彰化過去了,現在是四點四十九分。
我愛我褐色的頭髮,雖然以前的教官老師不愛。
等一下想自己走回家,反正還早,可以花上幾十分鐘。
夕陽很美,這裡是雲林,沒有高山。
8號座位旁有罐奶茶,感覺很美。
旁邊那位大嬸不停地吃東西和發呆。
柳丁的味道很誘人,吃相倒有點可怕。
應該在嘉義了吧,五點十九分。
赤色的霞只隱約地出現在雲後。
終於到熟悉的地方了,五點三十三分的台南。
已經沒有所謂的陽光了。
青色的天開始轉灰,好柔和。
是麻豆交流道,五點四十四分,還早。
這次就自己走回家吧,給大家小驚喜。
肖查某,別害我要晚十分鐘回家,為了妳。
麻豆有喜宴,親愛的,我們呢。
這方向應該是往學甲,老天有眼。
五點五十九分,回到學甲了。
我又花了一個下午在坐車,無可厚非。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快到農會了,準備下車吧。
親愛的,我回來了,六點七分。


____後記。____
整個由台北一路手寫到台南,用那枝愛心筆。
下車是六點十分,走到家是六點十七分,走真快。
姊姊和媽咪真的都驚喜到了,哈。
這個是有圖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