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聖誕節快樂
如果能快樂的話

這個聖誕節是沒有放假的禮拜二,該死的八點課
這個聖誕節只準備一個禮物,請老婆期待
這個聖誕節只有一個人在家,妳好樣的我要張了
這個聖誕節沒有被老師嫌太多,媽祖保佑
這個聖誕節我找到螞蟻行軍路線,大開殺戒
這個聖誕節身體狀況不太好,又是頭暈又是肚子痛
這個聖誕節手機只響過一次,妳的簡訊很貼心
這個聖誕節除了音樂沒有一點人聲,也太安靜
這個聖誕節連晚餐都差點沒得吃,還好大胖來了
這個聖誕節微笑被反過來畫,天也下起毛毛雨
這個聖誕節外面有煙火的聲音,可是沒心情看
這個聖誕節身邊好像少了誰,那個我愛著的胖仔

這個聖誕節,默默的

簡訊最後我還是發送出去了
網誌我也打好了
期待我收起來了,這樣才可以開心一點

剛有個孩子問了我一個問題
聖誕節對我們來說有什麼意義
除了被商業形象大肆渲染以外
我也找不到什麼實質的意義
但這就是從眾不是嗎
反正別人過節,好像我們也得過一下
是說沾沾喜氣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如果沾到的是難過悲傷呢
怎麼辦
除了眼眶紅紅地等十二點過去
然後若無其事地睡到明天
還能做些什麼事情
但是我沒有眼眶紅紅,因為我還沒有要睡
怎麼說它還是個行憲紀念日這樣

各位鄉親
請你們放心,我想我知道我在做些什麼
我相信你們也希望我是快樂的
如果現在我覺得至少是安全的
那就先讓我試試看吧
就算真的像一個手抱娃娃的傻女孩又如何
女孩臉上的笑容才最重要對吧
最近覺得身邊好人好多好多
真的很謝謝你們,不管你們以什麼型態陪伴我
這樣子的感謝也許淪於籠統
但是誠意是滿滿而在的

老師說要輕鬆一下,看了Boyz Don't Cry,心得一頁
我不是boy,所以看完我哭了
可以勇敢地去愛了
最後卻看著最愛的人在眼前被蹦一聲然後涼掉
至少那一刻我是震撼的,因為心一點都不輕鬆
反而全糾結在一塊兒了,一直到看完這部片
默默拭去眼角的淚,因為最愛的人會出現在眼角
然後擦乾了,還是什麼都沒看到

盛彈劫,我都快要被閃光彈搞瞎了
閃光性溫和,閃多會眼瞎
聖誕節是什麼,能吃嗎?不能吃
大家看我多聰明我都知道

這個聖誕節,剩下兩個小時
嗯,真的放心放心,沒事的

親愛的家人要快樂
親愛的胖仔要快樂
親愛的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