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得到一些新的,同時也失去一些舊的

依照往年的慣例,聖誕節和元旦
我怎麼可能會錯過寫卡片、傳簡訊的祝福
2006的這兩個節慶
我只寫了會遇到且重要的三張卡片
但是那以往總令我動筆的人,我放過了
是有遺憾的,或許應該看開一點

來到台北,打破以往在家摸電腦跨年的習慣
29日,我們去看陽明山夜景
跨年這一天,他戴我去看煙火

下午一點多,我們出門去和他朋友吃火鍋
從兩點多吃到四點多,然後他們約著打撞球
我不喜歡菸味,那令我感覺無法呼吸
出門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忘記帶相機和手機
當下很失望,但我卻異常冷靜
一直告訴自己,算了吧...
相機,我想紀錄我人生每一個美麗的畫面
手機,12/31學長生日,想給他一個驚喜
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感染我的喜悅
然後他跟我說他叫他弟弟幫我帶出來了
五點多,從他弟手上接過相機和手機,我笑了
回去撞球場,我坐在旁邊看著
我要的跨年,好像不是跟五個大男生一起過
然後我們上貓空,崎嶇的路讓我感到不自在
這是我第一次上貓空,不過似乎不是個好時機
人擠人,車擠車,所以我們下了貓空
八點多,我們找好了煙火觀賞點
然後一群人又一起去喝茶
他們玩牌玩得很開心,我也傳簡訊傳得很開心
但是我不懂為何有人喜歡抽菸
我們兩個先離開喝茶的地方
然後從十點多開始等待倒數火花
草地是溼的,很多人以不同花樣鋪地,我們用報紙和雨衣
鋪地點很不錯,看上去的101很美
後來,我把相機開攝影放在腳上,拍了全程
煙火很美
新的一年就這樣到來了,有點手足無措
只是,這樣也好
在這一年,我會學著好好調整自己

謝謝簡訊祝福的各位

今天是元旦,祝大家 新。年。快。樂
---------------------------------------------- 2007/01/02 小補充

看完煙火後,整個交通癱瘓
五秒鐘的腳程大概騎了半小時以上
這時候就可以趁機觀察一下四處竄動的人潮
「唉噢,這樣怎麼走啦」從我旁邊小縫隙擠過的民眾這樣說
還有說「這裡根本無法走阿」然後還是一直擠一直走
有一個面露凶光的爸爸,載著他的越南妻兒,猛乾催油門
而圍著這片草地的大葉子們,留了血,都哭了
當我不捨的望著被踐踏過後的葉子,我手伸過去觸摸它們
一個可惡的男子從我面前大力的往它們又狠狠踩了一腳
人們開心的跨年,卻把垃圾留在草地上,把花草踩死
再見,2006;2007,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