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22日,回台南過聖誕節,天氣微涼了

十二月23日,計畫很久了,要和咩咩提早過聖誕
仔細想想,幾乎已經半年沒有再見到她了
高中時出門趕公車的感覺,半年後,記憶湧現,我邊跑邊笑著
不知道什麼時候,台南的公車又漲價了,21→23
窗外的景物仍舊,只是有些許的陌生
在北中門口見到咩咩,我們給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
拜網路之賜,即使這麼一大段時間沒見
畫上妝了,變了,但感覺沒跑掉
還是,那麼親近
逛逛曾經待過三年的北中校園
那間已經物是人非的302教室
那段一定有情侶的行政大樓階梯
那排在陽光下不斷翠綠著的榕樹
還是,那麼想念
往台南市的票也漲了很多,61→66
行經台南市的路,更陌生了
大學果然會讓大家變的勇敢
以前不敢做的,都要慢慢學會
逛過很多地方,北門路、中山路,買了一些東西
在孚日廣場用完餐之後,在桌紙上寫下回憶帶走
還在圓環那兒看到一個出家人舉著抗議牌
最後我們回到佳里鎮
再逛一次那條已經逛爛的義民街
再去一次高三禮拜日必到的補習班
一整天和咩咩交換很多新生活心得
最後在晚上七點多與咩咩道別
坐在公車上的我,感覺很懷念
打開她給我的卡片
雖然沒有什麼多華麗的字眼
但是我哭了,在公車上
我相信朋友會是一輩子的
至少我和咩咩都會這樣相信著

給咩‥
我把卡片帶回台北了
放在我的抽屜裡
就像在高雄的妳,也在這裡陪著我
我們都交了新朋友
但是一定都不會忘記彼此
誰叫我們這樣一路這樣打打鬧鬧
最後還是回到最美的狀態
希望現在很幸福的妳
可以這樣一直幸福下去
我不喜歡妳常在愛情打轉
是因為我不喜歡看到妳因為愛情而受傷
我的咩咩

我在撿拾一片片碎落的回憶

十二月24日,瓜瓜說要跟我一起回台北
中午等待瓜瓜和圓圓的到來
瓜瓜說她胖了四公斤,可是看不出來,還是小小一隻
圓圓留了長髮,變成小正妹
下午兩點二十分,和媽咪、圓圓道別
我和瓜瓜則開始長達五個多小時的車程
路上聊很多
聊她在大學的開心生活
聊她和男朋友的狀況
聽起來,感覺是不錯的,只是她那顆小腦袋瓜還是會胡思亂想
不過其實也無不可,過得開心最重要
晚上八點左右,我又回到台北
跑去地下街陪瓜瓜換酷子,店員有可愛到
然後瓜瓜搭上火車去和同學玩
我和車車也繞了一下下,然後回家

這是第一次回台南有事情做
感謝聖誕節
特別也要說,聖誕節是戀愛季
讓我的兩個好朋友墜入情網
女生,我會期待下一次見面的,要很幸福噢
男生,第一次的愛情,我知道你很期待,但還是請你保持理智


聖誕節,希望大家都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