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五天,是個很難得的連假,回去台南

中秋前一天,十月五日,十七點二十五分 - 二十二點
別了二十三天的台南,重新踏上的那一秒,我笑了
回家後,有些事情改變了
一歲多的小萱萱走路更穩了,會表達自己的意思了
爸爸的手被玻璃刺傷了,包紮著
媽咪煮的鐵蛋,只剩下我還沒品嚐過
飯廳的椅子換了兩把,房間的棉被也換了
走進熟悉的房間,有一點點陌生
大家叫我台北人,這讓我感覺,糟糕
菁說得對,我和這個家愈來愈遠,愈來愈...

中秋節,十月六日
好像好久沒睡到自然醒的感覺
下午跟媽咪一起準備晚上烤肉的東西
希望今年的中秋節可以融入那個氣氛
是吃得比往年多了,是沒餓著了
但最後跟菁爭吵,果然我和中秋犯沖
聽車車說今年的月亮是九年來最大
抓起了相機狂拍,拍下晚上十點最大的月
月兒暈開了,月暈跟月亮一樣都很美

十月七日、八日、九日
這三天的生活,平凡無奇
房間成了我的避風港,閒來沒事就抓著棉被睡覺
我聽到媽咪說有電腦怎麼還會無聊的時候
其實心有點涼,如果我是回台南玩電腦,應該就留在台北了吧
想說回家就和家人多聚聚,怎麼大家都很忙
電腦摸久了,也是會膩的,媽咪
就這樣,荒廢了兩天我原來應該很幸福的三天

國慶日,十月十日
莫名奇妙的一群人在某個地方莫名奇妙的做莫名奇妙的事情
本來以為可以早早起床,調適即將離開台南的心情
但是我沒有,一如前幾天的睡到中午
雙手抱著兩個小寶貝娃,其實心情很沉重
十四點二十分 - 十九點,車子駛過曾經那麼熟悉的北中
然後,然後,回到台北了
抱著已經熟悉的車車的腰,呼吸著台北的溫度
煙火,美麗的煙火,震撼的煙火
那是一派派轟隆巨響,第一次見識到這麼燦爛的煙火
幸福其實不是那些煙火
而是站在我身邊的車車,還有週遭的氣氛
甚至是每一個陌生人的笑容和讚嘆

今天,十月十一日
我必須承認的是,剛剛下課的我
竟然放肆的期待著
穿著制服坐公車回家,悠閒等吃飯的大小姐生活
近六點了,跟室友去吃飯吧

想你啊,台南現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