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倫理課讓我在第一個禮拜睡著
雖然是坐在國家考試院裡面上課
但是那個讓大人們奮筆疾書的位子
好像並沒有令我精神為之一振
三點,坐上915號公車,又轉了兩站捷運
到了傳說中的五分埔,這是第一次
感謝繆繆,讓我見識很多台北人的生活
在那兒買了一些衣服和零食
已經滿頭大汗,然後跟車車先離開了
我跟車車說我想去看看台北101大樓
我好想親眼看看真實的它
車車把機車騎到大樓對面的公園
下車我們坐在公園裡,和101大眼瞪小眼
今天天氣有點寒了,他抱著我
這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著很浪費電力的它
但是,真的很美
聽他說101的顏色是用彩虹的七色
今天是大綠色,今天是星期四
我還蠻期待靛色,那會是什麼顏色呢
接著他騎著車,帶我到深坑
經過二月時高中畢旅住過的飯店,很懷念
來到他學校對面的餐館,享用晚餐
晚上在他身後往前看他看的世界
他把手放在我的手上,還蠻溫暖
靜靜的閉上眼,總覺得,把生命放在他心上
接近世新,心中有種莫名的不捨
是不捨今天的累,還是不捨他
對,今天日期對台灣人民來說也很敏感吧
九二一,大地震也不知道滿幾年了
我只記得當時我才小學

嗯嗯,這是兩個第一次
五分埔和台北101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