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很害怕,感覺的出來吧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無非是一個相當大的衝擊
從小到大,我一直一直是個孩子
鬧鐘是媽咪的聲音,早餐是媽咪的愛心
只要坐上餐桌,媽咪就會幫我添飯夾菜
吃飽了只顧著離開,媽咪就會開始清理
家裡面一切家務都是媽咪一手打理
晚上大燈忘了關,媽咪也會幫我關
生病的時候,媽咪會帶我看醫生
天寒的時候,媽咪會要我穿外套
天炎的時候,媽咪會幫我開冷氣
十八年,這是一種習慣,一個很好命卻又可怕的習慣
真的是標準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今日凌晨,我又失眠了
反覆的在房間裡踱步,反覆的觀望房間每一隅
闔上眼睛浮現的總是時間熱情的拚命倒數
家人一各個會圍著你:下次看到你又是什麼時候了
其實心很酸
但還是只能笑笑帶過:又不是不回來了,搞什麼離情依依
猛然間發現自己一直在浪費生命
等到一切將要離我遠去的那一刻才會驚醒
大家都這樣吧,我這樣安慰自己
可是有東西會任性的在眼眶中打轉,可惡,一定是沙跑進去了
易伶說
「其實常常這樣,時間到了,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到頭來還不是把握當下就好」
不對,我們根本沒辦法確定自己是不是把握住了
不覺得我們只是常驚覺自己的浪費,而一直忘記怎麼判斷把握
現在在這邊東哭西鬧,然後就會過了這個節骨眼
接著又開始習慣一切,浪費一切,可不是嗎
雖然嘴巴上頭一直嚷嚷著明天就要走了
今天心理一樣還沒平衡,還沒準備面對現實
還不能想像自己未來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模樣
在離開大夥兒大那一煞那,是微笑還是痛哭流涕
可是韋大爺說:「一件事情,不是接受和反抗,而是做與不做」
我想我根本無力反抗,那就努力的做吧
可以的,就像平常替別人加油打氣那樣,OK 的啦
豪豪說:「如果一件事情,妳十年後不會在想起,現在何必這麼在乎」
我覺得這種離開家鄉的感覺,會記著的,那我該...
也許以後出去見見世面我會習慣
但這一次的難過,決不是輕輕鬆鬆可以抹滅的
離開當植物人的生活,擁抱當機械人的未來
然後我又該用什麼顏色去面對
說了這麼多,好像還是沒把想表達的意義打出來
那我是不是真的很難過了,哈哈哈
笑屁阿,神經病

輕輕的我來了,正如我悄悄的走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