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少女,這個以前不會讓我有所感覺的名詞,最近一直浮現在我腦海中
為什麼呢?因為生日就要到了,那個屬於十八歲的生日
我承認,國中的我和其他小女生一樣,自以為已經長大了
總是希望旁人給自己的眼光不只是像看待小妹妹
高中之後,漸漸地明白自己的無知,自己終究只是個小女孩
今年高三了,也該學會獨立了,再過不久的將來,可能我就要離開這些依賴
離開這些依賴之後的我會變得如何?未知
自小就受到高度保護,一直以來,我以為這就是我的生活
不習慣自主,習慣了被鋪排好的路,但也許這終不是我的歸宿
再四天,再四天我就滿十八歲了
掙扎著,我在掙扎這些僅剩的十七歲的世界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我什麼都沒抓住
我想抓住什麼?又能抓住什麼?
好像只是將無知的事情轉移到年齡的拉鋸戰上
十八歲到底對我而言代表著什麼?我似乎在恐懼著?
一個轉捩點,跟大多數人一樣,應該是這樣吧
滴答滴答,聽到時鐘的聲音,我無奈地轉身,低頭
用一些中文字把我十七歲的顏色寫出來,作為紀念
以後,當我再看到這篇文章,我會想起什麼?
那十七歲的心理矛盾,那十七歲的矇懂無知?
這不是我要的
我要的是,一派充滿實際與浪漫的平衡光線
我要的是,平凡中的刺激
我要的是,親自打造的 未來

這是屬於十七歲的錯縱心態,我十七歲的最後四天
為自己編織一個美麗的 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