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覺得什麼事情怪怪的,讓我的心有時有點煩亂
是因為三姐的那些話嗎? 我不知道… 也許吧…
她這幾天一直跟我提到她對爸爸的想法
每次提到爸爸,好多小時候的陰影就會出現
嗯,小時候…
總是希望我的爸爸也能和別人的爸爸一樣
會買圖畫書給我,陪我看書,載我去玩,跟我聊天,可以撒嬌‥
可能,姊姊們說的沒錯,爸爸從年輕就為這個家打拚掙錢
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陪我們長大‥要懂得體諒他
我看到的爸爸,我記憶中的那個爸爸
好好的時候,會騎著機車帶我去雜貨店買小東西,說我要啥就買啥
小小時候站在機車上,頭髮迎風吹亂,跟爸爸看一樣的世界 …(淚)
大一點後坐在爸爸後面,抱著他我懷不住的腰,靠著他好大好大的背
其實我知道,他很疼愛我,誰叫我是可愛的小女兒 …(淚)
家裡面有七個小孩,他負擔很大,他年紀跟我差好多喔
小時候甚至會因為別人的爸爸比較年輕而討厭家裡面的狀況 …(淚)
不好的時候,他喝個爛醉回來,聽到樓下開鐵門的聲音,小孩們鳥獸散
他一天在外頭受的鳥氣無處發,回家發洩在家人身上
猛敲裝睡的我們小小的房間,硬把我們罵到哭…
推拉處處容忍他的媽媽,常常聽到提到離婚的事情
我會和弟弟討論怎麼玩弄新來的假媽媽,還好他們只是說說而已
他常常徒手將玻璃門擊碎,媽媽又要去幫他清理善後
媽媽總是將他帶給她的心酸往肚裡吞…
有事沒事就說媽媽笨,吼媽媽,這哪個小孩看得下去?
總是怪媽媽把小孩帶壞,說她洗了我們的腦,害沒小孩順他
順他? 我們吃到不喜歡的菜夾出來旁邊,叫我們不吃就滾
他吃到不喜歡就菜就罵媽媽,把菜推到地下,甚至倒掉。順他?
有好幾次他回來就找媽媽開火
我已經長大了,不可能眼睜睜的看媽媽無辜被唸
我沒說到一字髒話,只是很大聲,用吼的,我知道
說我忤逆,說我不孝,說我不尊重,說我頑固,叫我滾‥
我尊重他,我輕聲細語,他不尊重我,我還是沒罵出來
即便我心裡幹字成篇,我還是壓低聲量
是他太不尊重我,即使我是個孩子,也是需要被尊重,我怒吼
姊姊總會偷偷推推我,要我閉上嘴,我沒做到,很抱歉,做不到
媽媽每次都跟我們說要多多親近爸爸
姊姊最近也是這樣灌輸觀念,親近? 省省吧‥
不是我不想陪陪他,我也知道他孤單,我當然知道 …(淚)
但是我能做什麼?
買了餅乾回來孝敬他,只看到他臉臭臭拒絕我的好意
誰能了解當我舉起手遞餅乾給他需要多大勇氣?
常常看他一個人站在廚房削水果吃,其實我很想走過去幫他削阿
我又不是不會,但是我不敢阿‥好久沒跟他說話了
父女見面像陌生人從身邊走過,沒有寒喧沒有溫暖 …(淚)
好懷念小時候可以跑去他房間和他一起看電視,在他身邊跳來跳去
他從不會罵我,他只是靜靜的看他的電視
每次他吃甘蔗我拿垃圾桶給他,他就會說我好乖,多給一點嫁妝
好久沒聽到他說我好乖了 …(淚)
其實,大家都很在意他,大家都很愛他,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回聵
姊姊們可能還懂得怎麼跟他相處,過年陪他打麻將,讓他開心
可是我什麼都不會,我只能躲在房間裡面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今年他給我的壓歲錢,是弟弟拿進來給我的,我沒看到他‥
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他,一年一年的過去 …(淚)
今年再半年我都要上大學了,漸漸的我長大,他漸漸的年老
本來我還沒發覺到,是那天看到姊姊說要幫爸爸染髮
我才赫然發現,他頭上的白髮又多了好多,好多好多 …(淚)
…(淚) …(淚) …(淚) …(淚) …(淚) …(淚) …(淚)
把拔…其實我還是很愛你的啊…你懂不懂啦…討厭啦…你這個大傻瓜!!
…(淚) …(淚) …(淚) …(淚) …(淚) …(淚) …(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