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調回發生日,這是事後打的)
晚上 他喝酒回家 然後就直接進房裡了
我心想:今天那麼乖喔
我只能說我估計錯誤
她進房間沒多久 我也準備進房
經過他們房間時我聽到吵架的聲音
我知道不妙了 悲劇又要重演(第幾次了?)
馬上把弟弟給叫來 貼在房間牆上觀察動靜
弟弟聽到忍無可忍了 便衝出房間 站在他們房外
過不久我也衝了出去 但弟弟示意要我安靜 回房
我不爽 故意把門關的很大力
他們房裡傳來他的聲音:妳看!妳女兒又在造反了!
我氣 但是我沒再出房門
我聽到他們走到客廳 爭吵仍沒停過
聽到他回房後 我走出房間 看到她坐在客廳紅著眼
我捨不得看到她的淚 所以安慰
他反覆地來回房間 用一副想把人給砍了的眼神看著我

他說:妳是不是覺得有沒有我這個爸爸都沒差?
我說:沒有人這樣覺得,你所生氣的一切都是自己亂想來的。
他說:在這個家裡面,我最討厭妳!妳是個逆子,妳沒用!
我無言。
他說:妳是不是連禮義廉恥都不知道?
我說:不知道是誰教的。
他說:你老師教的!
我說:沒辦法,誰叫我有這樣的生活。
他說:我告訴妳,我養妳養到二十歲,然後妳就給我滾出去!
我說:謝謝。
我說:我可以說了吧!我請問你,媽媽不夠好嗎?
他說:她很好,但是她思想錯誤,所以教出你們這些思想有問題的小孩!
我說:那請你告訴我們,我們錯在哪?如果真是我們錯,我們都會改,還跟你說抱歉。
他說:妳不要給我說遠了!
我說:你還在想那件三年前的無聊問題嗎?
(當時候他要我們三個小孩給他評論,說他不會生氣要我們誠實說,姐和弟給他"平衡",我給他"負還大於正吧")
他說:妳就是忤逆!
我說:當初你要我回答你的問題,然而我給了你當初的答案,我錯了嗎?如果你做得很好我幹麻說你不好!
(這句我幾乎是用吼的,因為我忍無可忍了!他給我的態度愈來愈糟,還指著我的鼻子!)
他說:這就是妳對爸爸說話的態度?不孝!
我說:人和人是要互相尊重的!我尊重你在先,你卻不尊重我,我何必尊重你!
   你有什麼資格指著我對我大吼?是爸爸就可以這樣對女兒?這就是你對女兒的態度?
他說:妳剛剛那麼大聲就是忤逆!
我說:你沒有別句台詞了是不是啊!?
他說:我給妳一句話,妳最好就給我好好記著!不要問國家給妳什麼,而是要問妳可以給國家什麼!
我和弟弟異口同聲:這句話送給你也挺適合的!
我說: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先刮乾淨自己的!今天我看重你是我爸爸所以我願意尊重你,你可不可以給我們一個好臉色看?
他說:不用!妳不用尊重我!妳跟妳那些姊姊一樣,都沒用!
我說:我可不可以不要再聽你的廢話!?要說自己慢慢說,我沒興趣聽!

然後我回房 再說下去也是沒用
當時的我在寫日記 很明顯的我的字在抖 而且我從看到她的淚之後就一直哭

家裡面小孩多我承認花費的確是比一般家庭大了點
但不可否認的是就因為這樣 她教我們要節儉
她說她不會買最好的給我們 但也不會是最差的
而他 一天到晚都不知道在哪喝酒 一次出去就花個幾千塊
然後沒錢才罵她自己嫁來吃不夠還生了一堆小孩一起吃
小孩多是她願意的嗎?
要不是他是長子 他媽又對她冷嘲熱諷 
誰會喜歡自己照顧七個小孩
小孩懂得她的委屈 也因為從小到大都是看著他把大小事推給她做
生活幾乎等於是她的細心照顧加上他酒後的無理取鬧
小孩愛黏她 他有什麼資格說她心機重?
她無怨無悔的付出還叮嚀我們要多愛他一點
他竟然說娶她他很後悔?
每當剛開始感覺到他的溫柔
他便把陳年往事搬出來罵人 
讓我們剛要豎起的大拇指又縮了回去
就因為他的大男人主義 我們都得乖乖聽他錯誤的領導?
很抱歉姊姊弟弟做得到 我做不到
我不可能把一件錯誤的事情因為身分就硬坳成是對的

要別人批評自己前,請先把事情預設最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