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後

把鏡子啊日記啊講義啊筆袋丟進包裡

沒和誰多說什麼話

一個人

下坡的階梯

雨細細地飄著

忘記有沒有撐傘了

只記得路不斷滑來

步伐學著呼吸等頻率急促

圍牆下的小白花又開了幾朵

圍牆後的風景一格一格播放

圍牆上的綠苔悄悄地蔓延著

這蜿蜒的巷子原來轉了一年

灰暗的房間裡不會有人在家

接近大門時畫面突然被放慢

沒有很急著回家

一點也沒有

拉紗門扭鑰匙推房門

扔鑰匙掛雨傘脫鞋丟書

媽咪

我好想回家



不是很舒服

不是很快樂

三十個正方形下站著一個孤單的霧

從推開門那一刻聽到靜謐瘋狂喧囂

寂靜推銷著三十格的美麗

有巨猛獸發出飢餓的哀嚎

眼睛看著耳朵聽到嘴巴說的文字

還是餵不飽



白色的窗簾是一隻蝴蝶

黃色飛了黑色

黑色飛了綠色

明天綠色會飛回黃色

仙人掌枯萎了

卻溺斃壓抑



音樂陪伴

聽青峰用力唱著

快別讓我 快別讓我快別讓我 顫抖

快對我說 快對我說快對我說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