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演唱會,獻給蘇打綠。

本來打算回老家的,因為想躲起來
但枕邊人期盼的眼神讓我決定留下
是喜歡蘇打綠的當然,只是了解不深
自從那個蘇打綠狂嬸婆先生讓我聽過他們的歌
那幾首歌就被列入播放清單
算是半路闖入我的腦海的一群人
但,牢牢地闖入了
謝謝咩讓我們有機會去這場演唱會


四點出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六點進場
進場的雀躍大概會很難忘懷
到七點的這一個小時變得很漫長
小威、阿福、阿龔、馨儀和家凱登場
最後是大家親愛的青峰先生
黑胖會媚美眉威廉的M字腿很不蘇湖
比基尼MOMO姊姊沒什麼興趣
噢賣尬阿姨慧慈蓮花指也太搖滾,是個大驚喜

青峰好親切,親切地像一朵白色小花
會想輕輕地對他說話,也會想輕輕地聽他說話
好像可以聽見他的靈魂在綻放著
細柔的聲音裡面表現得很堅強
然後他是白色的,也是彩色的
是乾淨的,是澎湃的

本來覺得阿龔很像新七龍珠裡面的村長先生
他的表演卻出乎意料的可愛
原來好聽的小提琴和鋼琴都是他的部份
獨奏時認真的表情很令人感動
阿福的表情很多,偶爾會和台下互動
用蓮花指彈吉他真是辛苦了
站在角落卻一點也不遜色
馨儀和家凱跟我有點距離,不是太注意了

我想說
你們令人很感動
不管是音樂或者歌聲或者精神
最後一首歌,這天,青峰聲音一出,我哭了
是捨不得結束,是捨不得離開開心
也是想起了好多事情,壓抑太久的種子
我只是六千分之一,甚至更渺小
看著青峰默默地哭了很不捨
看著小威揮手示意要大家離席很不捨
我只是六千分之一
我只是六千分之一
我無能撫慰誰的心靈

地震了,但我不想暫停
雖然搖得不大,足以震撼現在有點脆弱的心
想說說後來,有關愛情,我懶得換網誌寫

六月一日晚上十點十七分
我搭上反方向的七四號公車
在十一點半的二五一號公車結束今天
在公車上的這一個多小時
習慣性地凝視著窗外的人們
台北很大,路上的人很多,車很多
我知道我很想念著一個人
右手托著下巴斜靠在窗上,右眼濕濕的才不會被瞧見
我不斷地想著,看著
時間好像真的會帶走了些什麼,我不是很確定
一些事情的確漸漸被懂了,但那似乎並不代表什麼
也許我只是太渴望有個誰可以陪伴著
也許我只是太希望他可以再出現在校門口等我
我也不喜歡因為他讓好朋友們看著我不快樂
我也覺得對好朋友們感到相當抱歉
但想念的心情,就是真的很想念,就算想念已經不再是那麼連續
除了想念以外,也沒能怎麼樣,只是想想而已
我不是很清楚有沒有誰真的懂我在說些什麼
不用把我一時的想念看成我一直都很難過,並沒有

突然看見一個等紅綠燈的機車騎士,白色125,黑色安全帽
那一刻以為是你,心被凍結了一刻,他也看著我的方向
回過神來我知道那不是你,我知道那不是你
不知道你最近過得好不好,親愛的臭胖仔
六月一號你是否也會突然想起什麼,你懂的
老天爺很壞都不再送一個天使給我
如果祂真的很喜歡把你放在這個城市的另一個地方
青峰唱了,我只在乎你,想念糾結難過
你耳邊的空氣會不會突然暖了

走在孤單的城市裡面並不會讓我覺得自己很獨立
我看到的往往是心裡面很踏實的渴望
這個城市我去了很多地方,你曾載著我經過的
粉紅色史努比現在是不是還掛在冰箱旁邊
每當你再一次經過那幾條路,還記得我嗎
記得我在你身後大聲嚷嚷著嗎
記得我老愛玩你的安全帽嗎
記得我在沒有人的路上大聲吶喊過嗎
像神經病一樣,像所有恩愛的情侶一樣

想念沒有停止,只是一段一段地
然後拼湊起來,我自己對自己說了好不好
好不好

今天誰的懷裡能借我躲躲
今天誰的耳朵能借我說說

我想我只是有點渴望愛情
欸,哪個誰快介紹帥哥上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