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妳有看到嗎
小舅舅帶了年貨來跟老爹聊天
我猜其實他是想看看妳吧

我大前天回來的
回來的路上不斷地想起妳
想起很多令我鼻酸的畫面
九十幾天了
好像很多事情都才剛發生
快樂的和難過的都一樣
會突然回憶一件事情然後笑著
然後發現原來那已經好幾個月
甚至已經是好幾年前
而妳仍在我心邊

和菁一起晾衣服的時候我在想
每天這種夜深靜謐的溫度裡
站在這個地方晾著全家人的雨天
妳是怎樣的心情呢
會不會有時候也感覺到孤獨
還是覺得這是妳的幸福
妳總是哼著歌

站在妳整理衣服的小桌子邊吹頭髮時我在想
這小桌子上妳摺上好多好多愛
燙了好多好多件溫暖
裁縫了好多好多支離破碎
從這個角度看到的這個家
是妳最常看到的模樣吧
而今我同樣站在這個角落
妳是不是也站在我旁邊看著
妳總是哼著歌

芸寶在菁旁邊模仿切菜時我在想
妳洗碗的時候我在旁邊看著
妳洗衣的時候我在旁邊看著
妳煮飯的時候我在旁邊看著
妳常常問我為何不去玩老愛看著妳忙
因為我覺得好有趣
我覺得妳好漂亮
妳總是哼著歌

就要過農曆年了
明天下午要去給妳拜年
會帶一些食物過去看看妳
妳要很乖很乖把全部吃完噢
後天是除夕
記得華離開後妳難過無法團圓
今年家裡面又少了個妳
感覺變得好空虛
妳都不知道妳有多重要
好想妳
有好多話想要跟妳說
妳有沒有聽到昨天萱寶說希望妳平安
希望妳平安也保佑全家人都平安

妳放在烘碗機裡那個我高三畢旅買送給妳的杯子用過沒

之後有機會再帶我的寶貝去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