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寒假放了一個禮拜
明天要回台南了
我還惰著沒去整理行李
有些事有些心態都變了

我也變了

前年放長假他總會求我多留幾天
三天也好七天也好
只是想帶著我在他身邊
我總是擔心害怕著家人不准許
一如往常地放了假就回老家
我知道媽媽想念我才催促我回家
我知道我也很想留在他身邊
兩邊的思念拉扯得心太猶豫
然後我放著他一個人在台北孤單著
我一個人回台南孤單著

今年的寒假
再也聽不見媽媽的想見
那個他也已經好久不見
怎麼一個個地都消失了
愈是長大愈是遇到更多事情
就會愈消極的豁達
家人還是問我何時會回家
這次我讓自己在台北逃避七天
只是沒有人迫切地希望我在這裡
這裡的房客也紛紛回家去了
外頭的風吹得颯颯
終於好冷的冬天
逃避著不去觸碰就不必承認
才發現不是他們離開我
而是我常常離開他們

昨天的我躲在他懷裡眉頭深鎖
流過右眼的淚沾了他衣襟
他試圖揉開我眉心
我抬頭卻見著了他眶上的月
一些話哽著無法講
突然不明白過去那一年我都怎麼著
安靜地聽著電腦發出的聲音
安靜地想念然後糾結
安靜地關上燈睡去
安靜地聽著門外人的耳語
安靜地強迫自己習慣這一切
那些日子我也習慣
現在我卻又倒在他懷裡不習慣安靜
難得壓下哽咽吐了一句三個禮拜好久
這句話其實好任性
又是何時開始習慣有他陪著
是第七十天

今天又一個人過了一整天
聽說他晚上有空會來找我
我開心地在房間裡跳呀跳
跳到床上猛躺在大棉被裡
笑容瞬間卻步
是什麼時候我已經放下那個他
而用著雀躍的心情等待這個他
又笑了一下
其實還是很幸福的
除了一個人對抗大蟑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