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早上五點十五分
正悠哉地聽著鳥鳴啾啾
兩分鐘前才剛把作業完成

禮拜六醒來的時候是下午六點
睜眼又看見已黑的天
不知道該說是幸福還是痛苦
幸福著可以悠哉地睡到自然醒
痛苦著一個人的房間讓人寂寞
孤單的時候,音樂陪伴,會更寂寞
這是禮拜五晚上的心情
總之禮拜六還是開著電腦撥著音樂

忽然餘光注意到靠牆的電腦上方天花板
有黑色物體移動著,靠,是一隻蟲子
腎上腺素激起讓我馬上跳開電腦桌
黑色,細長,帶翅,六隻腳,有點笨
像是超級無敵大版的蚊子和蟑螂生的小孩
說牠笨是因為牠常常沒走好而掉下來
撥了通電話給培哥求救,但我已語無倫次
躲到床上窩著祈禱牠趕快離開
很顯然我實在太天真了
牠在窗簾上玩了一會兒後沿著天花板接近床上方
我又躲到對角的浴室旁,順道抓起拖鞋準備攻擊
就在牠終於快要走到我瞄準的天花板時
牠突然又腳笨地跌了下來,然後在空中飛舞
不過我實在沒有心情看他跳舞耍白痴
很忙碌地又跳上床去並在混亂和尖叫當中丟牠拖鞋
然後牠飛到浴室旁的雜物上,不見了
這時候我已經又躲到電腦旁,因為是對角
正當我身子往前想看牠去哪的同時
牠突然又舞性大發地出來亂亂飛了
我已經不行了,於是乎,馬上奔到大棉被裡
看不見就好了,看不見就好了,悶死在棉被裡我也甘願
突然想到我親愛的大胖小姐應該還沒去上班

「大胖,妳在哪裡啊」躲在被窩裡冒冷汗顫抖地問
「家啊」這大概是佛心來的嘛,大胖我愛妳妳妳妳
「可不可以來我家一下」我已經快要哭了拜託
「好啊,怎麼了」其實原因很薄弱
「有蟲啊啊啊啊啊啊啊」可以昏倒了嗎

嗯,好溫馨的對話啊

十二分鐘之後大胖救星來了
從被窩逃出來的我根本不知道蟲去哪
最後判定是下落不明而結束此案
所以我更不敢待在家裡面
就索性陪大胖去上大夜班,一直到早上十點才回家

禮拜日從早上十ㄧ點開始到晚上六點
還有晚上七點到九點都是睡眠時間
所以造成現在已經是禮拜一早上五點四十五
天空已經呈現美麗的淡藍色
我還在悠閒地坐在電腦桌前
不過不知道曾幾何時鳥鳴消失了
冷氣聲倒是有點吵人


順帶一提
四月二十八,認識一個月了呢,員林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