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地回家了
從台北回台南的路走過很多次
怎麼這兩次心特別酸

可能是外頭的雨下得特別慢吧

街景都一樣,可是沒看見一個騎著白色125的傻瓜對我笑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那一個笑能把天空變晴朗
所以我在掌心畫一個笑臉,希望晴天

禮拜五的這個司機開得很慢
九點二十五的車子兩點十五才到家
不知道我很想趕快回家嗎
不知道我很不想搖搖晃晃嗎
凌晨的夜總是淒涼,我看過兩次,就這兩次

家裡面的溫度可以暖和顫抖的心
能把悲傷融化,能把難過支解
然後給你滿滿的力量,再讓你回去面對困難
可是周末很短大家都知道
過了一個禮拜六,禮拜日下午兩點二十又得回台北

我很喜歡在家的感覺,真的
可以慵懶地當個爸媽的寶貝
早上睡到自然醒,熱騰騰的飯就在飯廳
用餐完再看看電視,和家人聊天,或者一起去買點什麼
晚上又是悠哉地用餐,然後洗澡準備睡覺
我知道我一直都很安於這樣的生活
但是自己一個人在外讀書
早上起床是一個人,沒有一頓正常早餐
中午有課就吃,沒課就回家睡
晚上有人陪就吃,沒人陪就餓到飽
然後再一個人洗澡睡覺,安安靜靜的
周末也是一樣,孤孤單單的
還好我還有個室友,真的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過去一年那種日子
早上起床順便叫他起床,或者他叫我,然後和室友去吃早餐
中午聽他吃飽了沒,然後和朋友去吃午餐
晚上聽他在做什麼,有時候可能不吃飯了,但能聽著他聲音睡去
禮拜五他會來找我,然後整個周末都能挽著他的手
就算不能來找我,一通電話也可以填補整個周末

好,我扯遠了

台南開始冷了,這次回來
沒辦法,誰叫我把台南的陽光帶到台北去了
這次回來也很臨時,對小鍾口中理性的我而言
我實在很難理解像感性的小鍾要回家就回家的豪邁
我總是要準備些什麼,才能安撫我容易不安的心情
這他是知道的,因為我總是拜託他幫我買票,然後載我去坐車
放心,這兩次我都自己買票了,雖然還是要小鍾陪著搭捷運
其實這次很想要找誰出來見見面,可是沒有
一方面是感覺久久回來一次,還是該陪家人
一方面是想找的這些人,好像都不會出來
台南市的他,沒有回來學甲,所以應該沒空
高雄的他,應該不會想理我吧,所以不敢
高雄的她,等她感冒好了再說吧,照顧身體比較重要
想找你們散心,這樣我是否太自私
這樣想著想著一個好好的星期六又過了

為什麼看到家就想起他,因為他牽著我回來過
為什麼看到房間就想起他,因為在小小聲聊了一年電話
為什麼看到烘碗機就想起他,因為他家的也是這一台
為什麼看到吹風機就想起他,因為他教我吹好頭髮
為什麼看到自己也會想起他,因為他就是我的另一半
台南也有很多他的回憶,他還記不記得

噢,好啦,我又扯遠了

明天晚上又在台北了
估計小鍾不會那麼早回來
要一個人洗澡睡覺,一個人玩電腦
要期中考了,所以也要讀書準備考試
讀書只是說說的不要太當真,除非我瘋了
振作啊,妳這死肥妞,大腿和肚子那麼粗
怎麼分數都沒有跟體重值一樣高啊

最後要說的是
很對不起小馬,答應說要去公園放風箏和騎協力車的
我真的也很期待,但是臨時就是想回家,抱歉抱歉
改天我們在一起去吧,好嗎

幹嘛這麼晚了還不睡,都兩點半了耶
因為我想再多聞聞台南,應該說,家的味道
嗯,夠本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