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晚上,最後一晚了
結束掉我在宿舍的生活
這一個晚上
我啃著香雞排,喝著西瓜汁
行李整理得差不多了
就等待明天搬去新家

其實我很想哭

我捨不得離開
記得剛來台北那一天是九月十八日
記得第一次進來宿舍
記得第一次看到420室的門牌
記得第一次看到她們三個室友
記得第一次四個人一起出去吃早餐
捨不得宿舍裡一直到四樓的樓梯
捨不得四樓的走廊
捨不得四樓的浴室、洗手台和廁所
捨不得這間420
捨不得這些好熟悉的味道
宿舍的回憶會到明天,然後中斷,結束
我知道我多愁善感
我知道我根本不想離開

小鍾說,我是不愛破壞原本的樣子
我是真的很不愛
對於宿舍而言,我只是個過客
為什麼我不能就這樣安分守己的當個過客
我怕有一天我會忘記
這裏的空氣,這裏的味道
浴室裏的八卦聲和廁所裏的大便,呵
和離開台南時候的心情很像
除了坐在電腦前等待明天的太陽
我什麼都不能做
隊於宿舍而言,我連想都沒想過
以前從來沒有體驗過住在宿舍的感覺
不能夠想像住在宿舍的生活
宿舍,這兩個字對現在的我來說
陌生,但又好親密

不太敢睡
怕醒了之後的世界
比夢還要來得不真實
但它好殘酷

努力地想用相機捕捉宿舍每一個角落
那些我將會懷念的
相機拍得到時間的變化卻抓不住時間
以後我也只能藉著那些照片
回憶今天,回憶
我在宿舍的這一年

然後
接著我要很得意地對學妹說
我是4201,我很愛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