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還剩下一科統計學
結束後就開始放暑假了

有關於段考
突然覺得
雖然段考週會特別的不安
但似乎有種感覺已經默默地消逝
記得
國小的時候在考試前一晚
我擔心鉛筆不夠尖銳
我擔心橡皮擦不夠乾淨好用
我擔心跟旁邊同學中間隔的書包不夠緊會被老師誤會
我擔心會不會沒有名次
我擔心我會忘記那麼緊張卻美好的這三天
那種空氣裡挾帶著興奮和緊繃的氣氛

國中的時候在考試前一晚
我擔心原子筆會斷水
我擔心立可白忘記帶
我擔心背熟的課本會突然空白
我擔心他會不知道要考哪裡
我擔心配不上我優秀的朋友們
我擔心會被老師打小腿
我擔心收到成績單會被爸爸看不起
那張成績單裡面滿滿的忿怒字眼還烙在我心

高中的時候在考試前一晚
我擔心會趕不上公車
我擔心明天要考哪裡
我擔心沒有把書帶回家
我擔心英文單字沒背好
我擔心化學和物理老師會想哭
我擔心畢不了業
我擔心高中要一個人走完
那時妳在同一個教室心卻離我好遠

不知不覺地長大
人生中又多放了四個段考
在考完三十六的月考和三十六個段考之後
鉛筆擦子變成繪圖的工具
原子多買了兩枝
立可白旁邊又有立可帶陪伴

鉛筆屑散落成了歲月
歲月又被橡皮擦拭去
剩下原子筆劃破的年代
立可白怎麼清白都補不回來

期中考和期末考的爆肝周
好友名單上大家都沒睡
宿舍長廊上的房間都還點著燈
似乎很努力
身體都被拖垮了
卻沒了以前那種考試的感覺
連考試都變得很冷漠
書一樣在讀著
卻沒那麼踏實沒那麼清楚



今年是第一次不在家裡面過端午
小六那一年從同學家被姊姊抓回家
十九年來第一次
這種落寞的感覺真無奈
跟大胖說好今天不出世新大門口
所以去7-11買午餐
好想回家吃媽咪包的粽子
晚餐沒有粽子有了泡麵
落寞多披上了一層

屈原,你耍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