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23:52:52

一步步跟著程序在網路上完成填選志願

心裡先是感到一陣興奮

然後緊接著的又是一陣辛酸



身邊的朋友一邊悠閒的先修大學微積分

一邊擔憂著自己茫茫然的未來大學生涯

那一份五味雜陳

似乎 沒有因為填完志願而落幕

昨天 很難過 哭了很久 很累

從小的夢想 在大台北學習獨立生活

想脫離小台南 脫離被綑綁的世界

不要一副老成地大聲斥責我說妳懂我的想法

妳說妳也曾經想掙脫 但那是因為妳不夠知足

妳從小就是自由的 妳不是像我一樣足不出戶

妳以前的痛苦是自找的

但現在我要的是學習獨立而不是爭取自由

也並不是像妳們竊下嚷嚷著的

嚷嚷著我是因為他而想上台北

妳們從沒聽信過我的想法 怎麼好意思說懂了

我只是想實現我的夢想

即便最後我還是回到了家裡 至少我勇敢過

妳們總要我獨立自主 說這次要讓我做主了

怎麼當我確立了目標 卻又用力的反對我

你只是一味地考慮你的立場

你考慮過我的人生沒有

當我小心翼翼得選校系時 我考慮了好多

你是不是能負擔

妳們是不是滿意

是不是他期待的

最後才是我是否能夠接受的

妳們的條件一個比一個過分

說要讓我做主的人卻開始剝奪我選擇的權利

最後跟我並肩作戰的只剩下眼淚還有一個老朋友








拍下了一張圖,同學們一定很熟悉的!

正是填選志願的最後一頁啊!

所以把這歷史性的一刻留下做紀念,

不過希望這是真的【歷史性】。

不然就要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